網頁

星期三, 5月 02, 2012

給小女的日記05022012

把鼻要跟你坦承一件事:
這麼幾年下來,我還在學習怎麼做好一個父親的角色!

你還小,不知道人生很多事學校沒有教,
而那些沒教的事當中,有好幾件都是相當重要的事。
從你聒聒墜地那一刻開始,我體內細胞告訴我,
這個世界上多了一個我的血親,我的孩子;
但那並無法立刻讓我明白,身為一個父親及將所要面對的是甚麼?
你的每一個舉動、每一聲哭喊、每一個微笑,
雖然都牽動我的靈魂,但終究,父親要做的要付出的,
從來沒有對象可以模擬、可以學習得來──除非親身體驗。

唯一讓我奉為圭皋的,是我的父親!
我從不期待自己可以像他一樣偉大,我只希望我可以符合他的期待。

讓你知道也好,我還在學習當一個爸爸,
所以等妳長大了,開始可以獨立面對生活時,
我希望你能夠更有智慧地體驗學校裡沒有教的事物,
我希望你能夠在沒有老師的陪伴下,找到屬於你的體驗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