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4, 2010

單車環島第三天

四月二十日 天氣晴
騎乘時間與距離:不重要(依舊台三線)

連續兩天沒有好好休息的結果,就是在吃早餐聽音樂時留下淚來!情緒一時間不知怎麼的失去控制,眼淚決堤般一滴又一滴滑下。昨晚的旅社實在不怎麼樣!

頭頂上灰雲比藍天多,兩邊似乎正在拉扯,一會兒陽光漸漸展露出來,早上已經確定是個晴天!意志力是個奇妙的東西,她可以帶來體力、戰鬥力、毅力等等很多力氣,但當我踩踏了第一步往東豐綠色走廊時,發現意志力沒有跟來。

當肌肉沒有獲得適當的休息,乳酸就會累積。還好一路上我發現這條綠色走廊很平順、沒有高低起伏!跟這兩天我領教的台三線比較起來,算是進入緩衝區。沿途我發現有很多老人、有小孩、也有跟我一樣失業的下崗工人(當然我沒有進一步求證只是看起來很像)。大家有的騎租來的腳踏車、電動車,也有親子共踩一部協力車,反正在這條蓋滿綠蔭、規劃巧妙的自行車道上(以前可是鐵路喔!),騎什麼車都好,都可以達到運動休閒的效果!

體驗了綠色走廊,我又回到台灣省編號三號的綠色走道,只是,從東勢開始往台中沿路,竟然都是一般公路,沒有山路可以讓我繼續爬坡,今天這緩衝區來的真是恰巧真是妙啊!原本早上離開旅社時,心裡盤今晚算著在台中過夜算了!因為實在沒有氣力繼續征戰爬坡路段!而在經過仔細研究地圖與盤問路人,確定不需要爬山之後,我把目標推往下一段山路的起點:南投。沒想到風塵僕僕來到南投之後,發現南投大飯店竟然給陸客給佔滿了!

無論如何為了迎向明天續程的挑戰,今晚我一定要好好地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