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4, 2010

單車環島第二天

四月十九日 上午天氣晴
設備故障所以不知道騎了多久,騎乘距離約莫是六十五公里左右(台三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認床(印象中我沒有這個怪僻),昨夜裡很難入眠!雖是一個人的旅行(難道是怕鬼?)、並且大量體力支出造成身體非常疲憊,但是我就是睡不著。怪的是,我依舊很早起來!甚至比鬧鈴時間還早(設定為早晨六點三十)。

衣服乾不了、雙眼卻還是乾澀,而窗外的天空微微透出藍色,沒停過的鳥鳴似乎在告訴我:今天天氣好。推開門,把行李上架,我打算在北埔停留一個小時,補幾張照片,也逛逛老街。那個隆源餅行,我在台中廣告公司上班時有過深入接觸,也與少東有過幾次談話,那是一場百貨公司的銷售活動,我因為這樣認識這家百年餅店。可惜昨夜來的晚,今晨來的早,我錯失上門打招呼的機會。不過沒有關係,這趟旅行本來就沒打算找任何一個親戚朋友。

上了路,因為被映入眼簾的景色牽絆,所以我走走停停,相機不離手,就當我拍得正高興時,固定馬錶接收感應裝置的束線帶斷了!

“心跳很快的時候,腦子記得什麼?”我用力的呼吸,用力的思考這個問題!同時身體承受日曬,我汗如雨下、感覺自己需要兩個以上的肺活量。“環島結束後要幹嘛?”人家說運動的時候適合思考,尤其是比較嚴肅的問題。但這樣的說法有點矛盾, 我認為冷靜的時候才適合思考 !這是我頂著三十多度的高溫用力踩踏三十公里之後,所得到的結論。

環島第二天,我對於台三線感到敬畏。(以上為中午休息所記錄)

今晚睡東勢。記得去年過年期間,跟老媽小乖以及青來過這裡,用中飯然後前往住在卓蘭的二阿姨家過夜,隔天才出發到東勢林場遊玩。不算是舊地重遊可也對這條街感到一滴滴熟悉!找了家便宜的旅社我就住進來了,房間還算可以,有第四台、冷氣及乾淨的床單毛巾。

今天對我來說,除了體力上的考驗之外,還是體力上的。梳洗完畢我給家人打上電話,忽地之間,獨自旅行的興奮感早已消失殆盡……。

跟青聊了許久,除了交換彼此經驗之外(我愛人去年六月獨自完成單車環島),也再次對於選擇台三線作為單車環島路線此事,給與最高評價!雖說才完成不到五分之一,但畢竟我已經真的在路途上!

然後我又再次的思考起這次旅行的真正用意,“我到底要做什麼?”“做什麼樣的事情可以讓我開心又能堅持到最後?”“人生的意義除了工作賺錢養家,還存在些什麼?”忽然在呼吸的時候,感覺到肺有些疼痛….是因為太用力了嗎?的確在不斷的爬坡踩踏中,兩吸一吐不管用!我必須大口大口的、貪婪地吸進氧氣,我必須在瞬間將氧氣轉化為力量傳輸到雙腿,我必須還要命令大腦命令雙腿不准退縮、不能無力,儘管如此,就在今天,我還是多次的下車步行!牽著黑駒走上坡我不覺得丟臉,因為誰敢笑我會要他來騎給我看!

會給自己什麼樣的肯定?我身在山城之中,思念的空氣脹滿了我的胸腔,雙腿幾乎就要抽筋,晒紅的皮膚開始隱隱發癢,衣服仍舊沒有乾。不過,我還沒有要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