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4, 2010

單車環島第四天

四月二十一日 天氣晴。氣溫高。天空藍
騎乘距離計算中

現坐在斗六市區的麥當勞用午餐,順道享受中華電信無線上網的樂趣!其實無線上網本身並沒有什麼樂不樂,有趣的是我喜歡的網站內容,以及吹著冷氣舒服坐在桌旁瀏覽。唯獨我三不五時就得望向窗外,擔心黑駒被人給騎了!一個人旅行是有其不方便的地方。

清點了有價財產,我的寶貝相機、手提電腦、錢包手機,黑駒當然也算有價。萬一真的遇上竊賊,我只希望能留下相機記憶卡及錢包手機讓我可以搭車回家,這算是最遭狀況了吧?

昨晚睡眠品質頗優,衣服也都乾了!(商務旅店有提供洗衣設備)感覺上身體與心裡獲得了休息,意志力就會像我媽給的護身符,緊緊貼在身上!南投市區繞了兩圈給我的感受是:終於我已經融入這次的旅行之中,比起前兩天的不適,現可以較輕鬆地、悠閒地,用不同的眼光看這片土地,如同屁股漸漸鐵了一般,我的心理建設已打下深厚地基!

外頭實在是很熱,我的媽呀,莫名其妙堅持不擦防曬乳液的結果,就是由癢轉為痛,兩隻手臂很有可能在下午騎山路時直接燃燒後化為灰燼…那我怎麼繼續騎下去?既然這樣為什麼不擦?我到底在龜毛什麼?

麥當勞不算是美食,充其量我只是圖個方便,從來我也不是什麼美食主意者,但為了青我倒是很願意陪她遊山玩水吃到爽。我一個人的時候,通常很低調。

這樣的移動速度,通過了許多鄉鎮市的門前,雖然留下照片,卻不算是深度旅遊。沒辦法遊走書上所說的那些知名景點,心裡感到可惜!可畢竟這是單車環島,況且家中還有一份負擔等著,出來散心就別顧慮太多、鑽無意義的牛角。截至目前為止七百多張的拍攝,四分之一完成的路程,今天是第四天環島旅行,我還在台三線上。(以上為中午休息所記)

原來我真是井底之蛙、不知天高地厚!剛騷屁股(請用台語)上網爬了台三線文章之後,徹底明瞭了一些事(同時也捏一把冷汗):第一、台三線總長438.7公里,我才騎了260左右,第二、接下來的路程都是山路,高低起伏落差達800公尺!第三、其中幾個鄉鎮之間完全沒有補給(也就是看不到便利商店)!
那……那還要繼續騎嗎?

剛發生了烏龍事件。本次西部騎乘指南(那本青春自由行),也就是遊說大家到台三線遊玩的書上有一些住宿資料,我在雲科大拍攝完畢之後,心想因為明天就要開始爬山,今晚就住古坑吧!電話打過去輾轉接通了一個劉先生,稍稍明白了路線之後我就啟程,前往一個叫做石頭公園的地方(民宿),沒想到地圖上一丁點的距離,還是著實讓我採了半個鐘頭之久!下午陽光之火辣,沒親身體驗還真無法形容。好不容易到了,地方果然偏僻,看樣子是個人工打造的小型度假村,因為不是假日而顯得冷輕!冷清的意思就是只有我一個住客!整個地區喔!只有我一個人耶!牽著黑駒慢慢移動到我的房間,雖然是小木屋,但沒什麼裝潢、擺設,是個很儉樸的木屋,然後我的晚餐是泡麵一碗(因為餐廳沒辦法因為我一個人開伙)。

忽然之間我感到很寂寞。打了電話給青,電話那頭傳來我意想不到的聲音:你幹嘛這樣虐待自己?古坑離斗六很遠嗎?就再騎回去找好一點的地方住吧,反正時間還早呀!


沒多思考我馬上對劉先生致歉,退還了錢與泡麵,火速折返斗六市!當然這次我有電話確認過住所,今晚就奢侈一點來去MOTEL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