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8, 2009

天災顯現出地球暖化的惡果

這次八八水災句說是近五十年來,從為發生過的大水災!莫拉克颱風,這個名字起初毫無意義,而現今,台灣中南部的災民們,卻因它而顛沛流離、苦不堪言。

有日本專家(前國土交通省河川局長竹村公太郎)說:這樣的災害在台灣真是200年未見!同樣的雨量下在日本有可能早成更大的傷亡!還指出台灣當地有效的控制死亡人數未上升是因為台灣水利單位用心改善的成果!這樣的說法當然除了誇讚政府努力有功之外,完全幫不到災民!
這樣的說法在目前除了救災幫助災民安頓、食宿,出現在各大媒體對政府有關單位的撻伐,我個人以為算是注入一小支的強心劑,即便沒有多少人會注目這段新聞,不過能夠得到像日本這樣已開發國家的認可,最起碼的,要讓台灣的同胞了解到,政府這次雖然辦事不力,但也算沒有荒廢武功!

我常認為台灣媒體過於好大喜功,喜歡搶收視率,不善於平衡報導,甚至根本不太關心國際時事!但是,這次的風災雨災,媒體有效率地抵達災區,間接地幫助了許多災民避難,甚至救了不少災民的生命與財產!這算不算是功勞一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