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11, 2011

What a day !!!

臨中午正在享用早午餐的時候,草莓爸與我相約下午談工作的事,那時候我本來已打算出門交件,所以約定時間訂在稍後的三點半左右;

一點鐘我帶著已經包裝好的作品,口袋裡也有剛剛上網抄下的送件地址,前往停車場準備開車出發;一路上除了陰雨綿綿之外,心情還算平順(盤算著這次的比賽將會有甚麼樣的結局!);果然,收件地點如我所料──位在遠企大樓,需要付錢停車!


在大樓入口處管理員詢問之下,我表明是要交攝影比賽作品的,需要換證件上樓?還是由櫃檯代收?那麼,我可以拿到收件(為了保障作品確實送交主辦單位)證明嗎?隨即櫃台小姐親切地打了電話詢問,她說承辦人員會下樓來取;哇嗚,這也太周到了吧~沒多久,一位長相清秀的小姐出了電梯門走向我來,我遞上信封,她說:我也沒有收件證明可以給你耶!給你一張我的名片好嗎!就這樣,花了25元停車費,換到了一張秘書的名片!當然,重要的是比賽啦!希望可以獲得評審青睞囉。

然後我開往內湖。喵了一下油表還剩下1/4格左右,其實在陸陸續續跟妹夫借車的機會裡,心中常閃過拋錨的窘境,畢竟這十幾年的老爺車,雖然外表還很年輕,可實際上有可能隨時都會出狀況!然而那些念頭抵不過僥倖的心理作用,提著冒險犯難的精神還是開了很多次!而今天,眼巴巴的看著油表的紅燈中於亮了起來,到底該是加油的時間了!

沒有想到,正要準備前往加油的同時,小綠熄火!天啊,我跟小綠的位置是在堤頂大道的中間車道上──沒錯!快車道!趕緊按下故障燈,然後趁著前方綠燈亮起之前,下車給了後面車輛手勢!並且打上空檔,冒雨推車!這條道路上的車輛都是直接從3號國到南港方向內湖引道下來,車速都挺快的,還好雖然天空下著小雨,但能見度算是高!我右手抓方向盤、左手推著車門,一邊看著外側車道的車輛要不要讓我過去,一邊使出吃奶的力氣推車;好不容易,小綠安全停靠在路邊紅線上,正確位置是堤頂大道398號(內湖汙水處理廠旁邊)。

我試著轉動鑰匙,無奈電門就是無法點火啟動引擎!那麼確定是沒有汽油了吧?!幸運的是加油站就在不遠的前方。三步併作兩步,撐著雨傘走在快車道邊的人行道,一旁車輛呼嘯而過不停濺起馬路上髒汙積水,涼風颳起雨滴吹向我來:待會要用甚麼容器加油啊?還好,加油站的工作人員拿出一個大油桶(有打叉記號的那種)還附帶一段水管(可以插入車子的加油口中)給我,說只要加油200元,桶子可以借我用!那當然二話不說先加200;沒想到,不知是他說不清楚還是我沒聽懂,200元是油桶的押金!加油的量倒是隨我高興!唉~人一急,隨便啦!可以讓我有油使用就好,從口袋再掏出200元,留下連絡電話,我馬上頭也不回地拖著6公升汽油向小綠奔去。

不會被拖吊吧?一心只想要趕快把小綠啟動成功赴約的我,左手提著200元95無鉛汽油,重量不是太大的問題,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讓我開始焦急起來。

還是發不動!WTF!不是沒有汽油嗎?已經灌了6公升多的95你還不滿意?車鑰匙都快被我轉斷了,小綠的電門就還是空打!點不了火就發動不了引擎,引擎發不了車子就得一直停在這裡,然後我除了不能赴約之外,還有可能會失溫、會脫水、會休克;在那些等不到救援後生理症狀發生之前,最有可能先碰上的還是被拖吊!

交警提醒我把三角號誌矲上,不然恐怕發生碰撞車禍!我乖乖地照做之後,發現時間已經是三點多,我給草莓爸打了電話,告訴實際情況後,又陸續給了幾個人電話諮商;重要的是告訴車主發生了甚麼樣的糗事,請求給予適當的意見,讓我至少可以順利回家。

當然我沒忘記有個朋友在全鋒上班;太好了!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沒想到,因為小弟我沒有信用卡,而且這個朋友並沒有提供員工折扣福利,也就是說,10公里以內的拖吊服務,要價1300大洋!WTF!算了!事到如今只有花錢了劫!但有趣的來了:阿是要拖去哪裡呢?對喔!全鋒的小姐在電話那一頭問起,當下我真的快要全瘋!『那就附近的原廠維修中心好了啦!』一急之下,實在別無他處!時間是下午3點40分;

從拖吊車將小綠架起來出發抵達HONDA港乾路的服務站,前後不到10分鐘,費用一樣是1300。我鼻子摸摸迅速到提款機領了錢,付掉!而今天真正精華的數字出現了!場內服務人員告訴我,是車子的分店盤壞了,那該死的分店盤要價9000元台幣!WTF~MF!而且場內沒有現貨要明天才能處理!就這樣!那服務人員與技師給了一致的說詞,沒有其它的、讓這個時候的我可以趕到稍微舒服的建議!沒有,沒有其它的話。

我說我對這HONDA的原廠維修中心真是她X的沒有一點好感!不會做生意!服務也不夠到位!學學人家TOYOTA嘛!青那台雅哥也一點到晚出小問題,修理了200多次了一直沒解決;更別提他車上那超級遲鈍又路癡的GPS導航(有一次在高架橋上說已經抵達目的地,但目的地卻在橋下)了!雅哥目前報價也要超過100萬!百萬喔!一部一百萬的車子的導航系統是路癡,試問誰可以接受?

妹夫說土城有人可以用三四千元的價格修好,要我把車弄到外面放著,他要跟車場的技師過來修;我覺得不妥。一是故障因我而起,本該由我負責修好歸還;二是時間問題,與其他們過來這裡發現還有其他問題不能一次解決,倒不如還是在叫一次拖吊車把車弄到土城好好修理檢查!六點四十分,我把決定告訴妹夫,並且再次地給全鋒撥電話。

20多分鐘之後,一輛黃色的道路救援車駛進了車廠,這個老兄看起來比剛才那位熟練很多,三兩下就把小綠給抬了起來!出發後他告訴我,他有位朋友在附近開修車廠,只要三千元就可以保證修好分電盤,不但省去現在周五晚上下雨的塞車時間、金錢(超過10公里每公里加收50元),而且他也不必陪著我一起浪費時間!這才是我現在最需要的建議啊!雖說很久以前我曾被拖吊業者坑過,但那次是因為我沒辦法跟著車行動;而這次,姑且就相信這位仁兄吧!一路上我相當注意行走路線,終於,我們來到一處修車廠。

在確定車況的確是因為分電盤損壞需要更換之後,我又撇了1300元;趁著新的分電盤還在送過來的路上,潘老闆跟我解釋了小綠的病情:這一款的雅哥常常發生分電盤故障情況,以前原廠零件一個要5800,現在台灣停產了要叫進口貨!而原廠維修中心是不可能建議車主採用副廠零件的!因為他們也拿不到副廠的貨(公司政策以及規定)!所以,怪車廠也沒用。
就這樣,兩趟因為沒有信用卡的拖吊費用1300*2=2600,加了兩次油400,該死的分電盤3000;今天這趟出門花6000元,沒有見到該見的人,卻見了一些不該發生的事。車子壞掉司空見慣,但花了一些冤枉錢,是心理不好受的最大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