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10, 2011

吉野櫻朝聖



知道無極天元宮每年此時都會開櫻花是前兩年的事,當時對櫻花沒甚麼太多感覺,對拍攝櫻花更是興趣缺缺;而今年,除了空閒時間變得多了以外,藉著不斷拍攝增進技巧來幫助自己突破,是主要這趟淡水行的原因。

一早五點鐘起床,與杯杯約在交流道附近,因為迷路而遲到了十幾分鐘;所幸到達天元宮時還早,沒等多久就盼到了一停車位,時間是早上七點左右。天空看起來漸漸清晰,也沒見到甚麼烏雲,我們一邊慶幸著運氣不錯碰上好天氣,一邊不停地按著快門;一旁也開始聚集拿著單眼相機的攝友,有些同好似乎比我們更早就來報到,有些則很明顯地是來對吉野櫻朝聖的!

隨著高低起伏的快門聲越來越多,人潮也不斷地開始湧入;天氣出奇的好了起來!令人好奇的是,今天星期二,這麼多賞櫻人潮,打那兒來的啊?有攜老扶幼的、有街坊鄰居的,還有很多是鄰里社區集結而來的,看著停車場已經開始管制車輛進入,人流、車流、攤販、排隊上廁所....,無極天元宮此時此刻不單單只是一處廟宇名勝,更是一處觀光勝地!因為吉野櫻的盛放,因為媒體的報導,也因為這是台灣北部能夠不必塞車七個小時就可以看到漂亮櫻花的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