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05, 2011

夜晚

嗨!台北!

好晚了。獨自一個人駕著車在台北的街頭遊蕩。
這份悠閒稱不上悠閒,即便只是犧牲了幾個小時的睡眠時間,但,不正好失眠嗎?
就這樣開著車窗承受大量的冷空氣吧!
車子不是我的,台北也不是我的;
今晚就假裝它們通通都屬於我!至少,還有這份勇氣假裝,
望著兩排建築物在瞬間紛紛往身後消失,寬闊的路上總還有奔馳的車輛及行人,
他們,是趕著回家?還是也跟我一樣,正在假裝擁有甚麼?

我愛的人都在作夢吧!夢裡頭會不會有我的出現?
如果世界末日就要到來,那麼今晚,我應該做甚麼樣的夢?
在一切即將消失之前,要跟誰一起度過?

夜裡的靜能夠沉澱很多事情。
好比現在,可以慢慢的在心裡咀嚼回憶;忽然地,時間不具任何意義。
腦筋轉動的速度與緩慢的世界成反比,過去一幕幕在眼前放映著,
好奇妙的感覺啊!

路旁的野狗、行人呈現出很不一樣的型態,
黑壓壓的台北還是很亮!這個城市真的從不睡覺!
今晚我加入她,但依然是我一個人在對自己說話,一種莫名的尷尬,
像是默劇般,只有一格一格快速飛過的黑白影像,沒有聲音。
還是無法想像聲音不存在的世界,關上了收音機,
呼嘯的空氣似乎正想表達甚麼,可惜老師沒有教過這種語言,
如果可以,我很願意聽聽看講了什麼。

我還不累,台北也不。
大年初二與大年初三中間,因為失眠而刻意的來到台北街上假裝。
這個新年,很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