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1, 2008

行萬里路


剛發了呆一會兒。

忽然想起以前發生過的片段,好比想到攝影這門課程,在高一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有接觸!我還記得那老師名叫伍德茲,他當時建議我們這些窮學生,可以採用日本YASHICA機身(比較便宜,大約5000左右),搭配CONTAX 50mm F1.7的標準鏡頭(大約也5~6000元),他說這樣的組合可以拍出濃郁的色彩,尤其在表現膚色上,可以創造接近奶油味道濃厚的感覺……..;

我當然不知道為什麼還記得他教授的這部分內容,只是當多年以後,我採用這個組合拍攝我的小孩,在端看相片的那一刻,伍得茲的話就忽然在腦海中響起,而且一字不漏!這真的是種很特殊的感受;




有了體驗然後想起當時受過的話這過程其實相當有趣,例如有很多父母都是在當了父母之後才對自己父母以前所給的教育方式有了深的共鳴;人,不自己走那麼一遭,似乎就不會擁有應該有的體驗;聽人諫言、飽讀詩書都不如親自經歷,所以古人才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攝影跟走萬里路有關係嗎?我想還是有的,放眼望去國內外老中青三代知名的攝影師或攝影愛好者,無不同時喜好旅遊,在陌生國度探索、在不同的地域中找尋美麗的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