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4, 2010

單車環島第七天

四月二十四日 陰天
吃午飯前騎了52公里,現在7-11休息

“我看見海了!”心裡面狂喊著,雖然今天她像是個穿錯衣裳出門見客的姑娘般,顯得有些黯淡無光,但畢竟面對剛猛的山已經一個禮拜,見了陰柔的海總是興奮莫名地激動!『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是個普通人所以兩者都樂!而真正令我異常興奮的,是青待會就來。

路牌上指示著墾丁還有57 公里,沒有多久,我將抵達國境之南。環島第七天,來到台灣最南端,旅程進行了一半。前半場穿梭在淺山區,體驗自然山景及人文風情。進入下半場,我將探索東部沿岸,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每個人都該擁有自己的環島故事,這是剛剛在路上的時候,忽然跳出腦海的一個念頭!不見得一定得騎單車、或者使用其他交通工具,只要是一次走出家門的旅行,只要對自己的居住島嶼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能夠瞭解在這塊土地上,存在著很多不同的風俗民情,那麼我們的眼界就不會狹隘,我們的心胸就會像天空一樣廣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