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4, 2010

單車環島第八天

四月二十五日 晴空萬里
夯不瑯當也騎了六十公里左右

早上起來(比前幾日要晚了一個半小時)享用早餐時,就知道今天的太陽不會客氣!用力地掃去昨日一整天的陰霾,並且酷熱如夏。

然後是風!這東南季風頗討人厭了今天!力道強、且方向不一!早有耳聞進入東台灣之後就會一直受到這逆風的影響,想要騎快也難!是以龜速前進的我,設定今晚的落腳處就只在不遠的旭海(聽說旭海挺美)。

青得回去了。和我一起用完午餐,她必須趕回高雄還租來的車,然後搭高鐵回台北,由於去年她在此地的時刻剛好遇上壞天氣,所以為一償宿願,青也帶來相機猛拍一陣!而無論角度怎麼抓,我總覺得最棒的攝影設備還是人類的雙眼!站在海邊一望無際的感受,任照片再怎麼大張也表現不出那當下心曠神怡的痛快…….還有灌入鼻腔的鹹鹹海水味、浪花擊在岸邊礁石沖刷出的聲響,以及四面八方襲來的海風!

站在海邊的感動,和站在山裡有很大的不同,首先山很靜,通常蟲鳴鳥叫的音量絕不會大過浪濤聲!再者,山裡面有很多樹,可以遮蔭避雨,抵擋烈日!而海邊的話就是從事水上活動。看著我兩隻手臂,深深體悟:下次記得要穿長袖車衣,要不戴上袖套,別跟陽光紫外線開玩笑!

也許是昨夜裡吃太好,導致慵懶了起來,今天的騎乘很沒有效率,並且疲累!環島這項運動,考驗體力以及耐力,還有考驗自我要求的克制力!我這個年紀的男人,很難抗拒『犒賞自己』的誘惑!也許這趟下來不但沒瘦、反倒胖了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