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4, 2010

單車環島第五天

四月二十二日 天氣晴 晴空萬里無雲
騎乘距離100公里

退伍以後,我開始愛上聽古典樂。只要有收音機的地方我就會設定唯一頻道:愛樂電台。聽了這麼多年,雖然還是沒記住誰的第幾號交響曲是我的最愛,但那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愛這種音樂就是愛一種氣氛。而我現在正坐在有漂亮裝潢的餐廳,我一個人(這樣的場景很常見),聽著維瓦第的不知道第幾號小舞曲(都說了那不重要),品嘗著創意料理青草咖哩胡椒醬佐鮮嫩雞排套餐,與店員聊著我的環島故事……我在大埔,一個位在台三線上最具挑戰路段的終點鄉鎮。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今天!這是一個值得紀錄的日子,因為我完成了自己不敢相信的挑戰,在地圖上(台三線),從澐水到大埔這個小小的路段,其實暗藏著單車族們都想征服的恐怖上坡。長度約四十二公里,前二十公里為連續上坡,請注意連續這個形容詞,因為真的有夠連續。看了熱騰騰的照片發現,這二十公里總共花了我三個多小時!而且是感受有夠豐富的三個多小時(有機會再多做描述)。

抓著黑駒我站在至高點上,感動莫名,我想給青撥上電話卻發現沒訊號(可見真是有夠高)!還好過了幾個彎道後電話通了,通話中我沒停過喘氣,沒停過激動的情緒,但不能哭,因為,天已經快要黑了,而我還有二十七公里的山路要騎!接下來的三十分鐘,我與時間賽跑,與山神協調,並且測試自己的下坡騎乘控制能力,想要趕在伸手不見五指之前抵達過夜的地方!然而就在剩下最後的五公里時,天黑了。

最後的五公里挺有趣,因為又開始有小上坡!殊不知我為了這根本沒有心裡準備的山路挑戰(本來以為是明天才要面對),已經付出我所有的體力,這其中還因為不知路程中沒有補給(就是便利商店),導致午餐只簡單的啃了兩根香腸!然後接下來就沒吃任何東西只喝水。

最後的五公里,意志力挺身而出來幫忙,終於我抵達了目的地:歐都納山野度假村。

跟當兵一樣,要是有人給我兩百萬叫我再這樣騎一次,老子絕對不幹!而用同樣價格要買我這段路程的記憶,對不起,我死也不要!喔,好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