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4, 2010

單車環島第十一天

四月二十八日 持續陰冷 偶有陽光,細雨不斷
沒有午休騎了六個小時,122公里

話說這環島十一天以來,每一天都會遇上車友。但今天遇上的很不一樣!因為我終於碰上同我選擇逆時針方向環島的同伴!而且一碰就是三個!

整天的晴時多雲偶陣雨,再次證明了四月份是個天氣不穩定的月份,雖然路上的車友人數顯示出台灣隨時都有人在單車環島,但畢竟要承受天氣的多變,必需要額外付出體力!而我的第一次選擇,似乎都落在比較困難的那一方:台三線、梅雨季、十公斤重的行李還有大圈仔(有到墾丁以及蘇花公路)!





本來停留花東的時間應該是最長的,沒想到天氣不好,很多景色都因為下雨的關係沒能夠入鏡!而原定計畫要探訪的景點也都一一作罷。『看天吃飯、望天興嘆』望著灰濛濛的天空,心裡忽然冒出這句俚語,而我只是個遊客、過客,定居在這幾條省道邊、辛苦耕耘的農民們,才是真正有資格說這話的人。

春末,東部山邊的雨很有趣,他們來頭不大,小小的、細細地,不經意的落下!由於量不多,所以路上的人們不急忙穿上雨衣,接著,就忽地來那麼一下大一點的量,讓你剛剛好因為來不及避雨,濕掉!衣服濕的不算透,可也會感覺涼!然後接著雨停下來,太陽露臉,給你一陣溫暖的擁抱,讓你脫掉濕答答的外衣,然後半瞇著眼喵一下藍藍的天沒多久,雨又來了。

就這樣重複五遍左右,今天。

青建議我明天若是天氣好,將兩輪換成四輪去一趟東部海岸,解因天候不佳沒能拍到美麗海景的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