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4, 2010

單車環島第十天

四月二十七日 陰冷,山區陣雨
五小時十七分,九十二公里

那是一次在鹿野溪畔的夜間射擊訓練,大夥兒正忙著在槍枝準星上安裝夜光棒(就是釣魚用的那種),而我卻忙著抬頭看著夜空:那是什麼啊?我獨自呢喃,忽然驚覺!天呀,那不就是銀河嗎?遠方的天際像是被隨意撒了銀粉,沒有光害的蒼穹因為那銀色點綴而顯透了深邃的紫色,這銀河好美,真的好美!預備要開始射擊的時候,我因為這美麗而思念起家鄉。

『鹿野溪我回來了!相隔十七年我又回來了!』用力吶喊的我,止不住眼淚落下,一滴、兩滴………,然後我開始放聲大哭!諾大的雨勢掩蓋臉頰上的淚,所有不好的情緒在這一瞬間通通被解放!我哭了五公里。




激情過後,雨也隨之變小了些(很神奇的感覺),為了不讓自己著涼,我擦拭、甩開雨衣上的雨水後,繼續前往鹿野市區做第一次休息,下雨天騎車的確不怎麼有趣。有趣的,是兩個小時前那一頓溫暖又豐富的早餐。

醒來拉開窗簾就知道今天將會下雨,行程必定得修改,本來要續行台十一縣走海邊,看來改走台九線在山邊淋雨比較不會那麼冷(海風吹起來可不是好玩的)!而在街上晃著我發現一處暖暖的地方很適合坐下來吃早餐,於是就趨前把車停好走了進去;店主是三位女生,親切的問候早安並為我遞上菜單。

席間,我慢慢咀嚼營養的鮪魚蛋土司,一邊聽著店主與一對母女之間的對話,談話內容有趣、詼諧,並且透露出平凡又深切的親子互動,店內瀰漫著溫馨氣氛,搭配著輕音樂,我有種不想離開的衝動。旅行中,得停下來細細品味才能襯出移動的美,而台東的人情味,我在一處早餐店遇上了。(店主非常熱情遞送給我一小包蘆薈膠,讓我敷在晒傷的雙臂上,真是感恩啊!)
以上為午休所記。


話說台東池上好山好水所以產出好米,而我今晚就來好好體驗一下,下過雨的東部平原繼續籠罩在陰霾之中,氣溫也降了許多;套上風衣、拍拍雙掌,持續著走走停停、邊拍照邊趕路的步調,心中暗自祈禱明天能有個晴朗的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