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4, 2010

單車環島第九天

四月二十六日 星期一 天氣晴朗
騎乘距離100 公里 花了五小時二十分左右

昨夜是我環島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晚!也許是累過頭、也許是心理作用,也許是這間民宿實在非常舒適!她並不豪華,但就是剛好。剛好的房間、剛好的床鋪、剛好的衛浴,以及剛剛好的服務;想起昨晚疲累至極要找住的地方,循著青的意見來到一家休閒農場,沒想到付了錢走進浴室脫光衣服後發現沒有熱水!狼狽地我趕緊穿上車褲赤裸上身跑出去跟老闆娘投訴,試了半會兒決定給我換房間!好吧,來到另外一間房我只想整個人給熱水包覆,正在祈禱熱水不要停的時候,才沖沒多久、半身已經抹上肥皂、疲累的情緒漸漸釋放時,熱水沒了!

這下子我真的火大!燃燒最後剩餘的能量,我抓起褲子、拎起馬鞍袋,跑到老闆娘面前要求退費,並說明我一定要離開的意圖;她大概也很驚訝為何會如此,明明水龍頭(洗臉台)就有熱水!然後不情願地掏出一千元!我說;你為什麼不開蓮蓬頭並且脫光衣服洗個五分鐘式試看?難道我吃飽撐著喜歡隨便到民宿去洗免費的澡?還是我因為騎車太累,累到神經失調感覺不出水溫的冷熱?

因為太生氣所以批哩啪啦我就破口大罵,心裡只想有個公道!老闆娘當然不會願意繼續跟我吵,心不甘情不願地走離開我的視線。而我拖著溼冷的身軀前往尋找住的地方,心裡很著急(旭海這地方很小),但也很幸運的來到“我家民宿”。

一整個早上我慢慢回想這件事,難道冥冥之中就是要安排我夜宿在我家民宿?這或許就是獨自旅行中最有意思之處!你永遠沒辦法預料下一分鐘將碰上什麼事!而昨夜的安排讓我獲得充足的休息及睡眠,唯一有些可惜的就是沒能夠早起迎接旭海的日出,尤其今早的確有很棒的日出(老闆娘在我用早餐時告訴我的)!(以上為午休所記)




想起沈文成的“來去台東”這首歌。想起民國八十二年九月某一日下午,我坐在國軍悍馬車上,與許多同梯弟兄從台東車站前往豐年營區;我記得非常清楚!那天抵達火車站時已經天黑,我們幾個人心情無不七上八下,因為害怕接下來的日子會受到什麼樣的煎熬(新兵訓練時聽班長所說),所以大家都雙口緊閉,眼神無力!然後下車時忽然聽見我的大名,於是展開我當大頭兵報效國家的故事…

黑駒經過整理後好騎許多,我離開台東市的捷安特,前往剛店員介紹的牛排店準備來一頓粗飽,是的,我肯定不會減輕多少體重。

嘴巴嚼著不怎麼樣的肉(又一個生意好不代表好吃的案例),心裡忽然又酸了起來!是否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喜歡孤獨的人?有了小乖之後,我幾乎沒有過一個人出遊的經驗,就連以前年輕時也不喜歡獨自出門。成長的過程裡面,跟自己對話的記錄很少存留在腦海裡,我努力的學習著與人溝通的技巧,卻好像忘了怎麼跟自己講話!

於是我開始寫東西留下蛛絲馬跡,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我可以間接瞭解自己、藉由文章傳遞讓別人來肯定自己。
而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