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4, 2010

單車環島第十四天


五月一日 天氣晴朗山上有風
騎乘時間五小時十七分 距離87公里


約莫下午兩點鐘,我與家人坐在坪林路旁的庭園咖啡用下午茶,小乖在一旁玩耍,我與青聊到這即將結束的環島歷程,我們都心有戚戚焉的在這時刻感到些許空虛、落寞,以及不敢相信就要回家!去年六月青環島最後一天的早晨我在頭城與她一起吃早餐,而後我去上班她騎濱海,下午四點她抵達淡水家中,那個時候我只是驚讚她的毅力以及勇氣,還有驚人的速度(同樣的路程前一年我與她騎了足足十個小時才到)!

而今年我用了更短的時間、更長的距離完成單車環島,旅程已經結束,我減掉了四公斤肥肉、戒掉了20年的煙癮,身體變得強壯不少、心裡變得充實許多。

從昨天蘇花公路的驚險到今天北宜公路的疲累,從一開始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已經踏上旅程,到現在安全回到家中,從耳朵聽說別人的環島故事有多精彩,到我也有了屬於丹尼斯的版本!從只能躺在床上做白日夢想自己環島回來後有多神氣,到如今用汗水淚水換來的其實不是只有驕傲而已!



整整十四天,我用自己的雙腳出力踩了台灣一圈,台灣島真的美!不管天晴或陰雨,不管西部或東岸,更遑論住在這島上親切、可愛又善良的居民有多得天獨厚!單車環島,用慢速度來看我們居住的這塊土地,那豐富的獲得絕對不只是視覺上的、甚至是味覺、聽覺以及心理層面上的。

感謝一路陪伴我的青以及家人,感謝老天爺完美的氣候安排,感謝寶貝同學會支持我的朋友,感謝所有知道消息、給予意見甚至打電話來鼓勵的夥伴們!也感謝旅程中在對向車道給我喊加油打氣的車友以及路人甲乙丙丁!

謝謝你們!我完成了!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冑,東亞稱雄………』(全文完)



................................................................................................................................


昨晚睡前彷彿聽見這客廳有說話的聲音,應該是房東與房客的對話吧畢竟我沒親眼見過房東(民宿主人),無法得知。這的確是有趣的體驗,從入住到我昏睡都沒見到主人...........很怕這一切是假的!






看到這麼多雙鞋,我總算是放心了一些!不過,安心的睡了一晚,我要走了耶!還真希望見這民宿主人一眼。


地址就在相片中啦。還有我喔......


這裡是新月廣場LUNA PLAZA,宜蘭市區有格調的SHOPPING MAIL,光看這樓層安排就知道業者用心:一二樓是運動用品,然後到三樓誠品書店看看書,餓了就上四樓去享用知名的西餐,累了咧就上頂樓去休息或住宿。很棒的安排吧!




為了安心享用我的滿福飽餐,我央求店員讓我把黑駒牽到裡面來,反正,這時候大家都還在家裡睡大頭覺.......是真的!星期六早晨上麥當勞吃早餐的人還真不多!






空蕩的用餐空間,簡潔的設計,和煦的陽光包圍著這眼前的一切。




是的!為了等一下北宜公路的挑戰,我決定多吞一個漢堡。就說會肥吧.........




就在新月廣場隔壁,有個宜蘭設治紀念館。一進來就碰上長青旅行團,好不熱鬧啊!(剛開始大夥兒以為不用門票,在門口僵持不下..........)




是要收門票滴!成人30元,不過如果您已經年滿60歲,宜蘭縣政府就免費招待您入館啦!




館內某個角落,被園中樹木包圍著,陽光透進來,展現出日式建築窗型的美好。




週六的早晨,三五鄰居老友,靠坐在七八十年歷史的老屋旁,曬著太陽、聊著瑣事,何等悠哉?




這是三大老像,說明當時三位對當地建設有相當貢獻的人物!




離開紀念館後,突然發現一塊剛剛好可以容許我表演特技的大玻璃,怎麼讓機會悄悄溜過?show time!!!!!


這悠閒的老伯並不知道後面有個年輕人在拍攝,緩慢的往前進!而這部LKK的腳踏車可是台灣農村社會年代,穿梭小鎮間倚賴的交通工具呀!




進入北宜公路了!當然不會忘了給這九彎十八拐留張相片。




蘭陽平原。遠遠望去那龜山島......還真不像是隻龜。




這北宜公路簡直就是重車騎士的天堂!一路上來至少發現不下百來部,什麼車款、車隊都有!幽靜的山上多了或尖銳或低沈的機車引擎聲浪,算是給這不凡的山路景象多了聽覺上的點綴!




隨著高度的上升,望向蘭陽平原的角度不同,美景也跟著變化!




騎重車的話,這裡就是連續的大角度壓車過彎!騎單車的話,恩,還是慢慢來吧!會到就好!




到了這有眺望台的制高點。景色果然不凡啊!




台九線56公里處,為頭城與坪林的交界,知名的茶葉蛋休憩區,現已變成騎士們中段休息必定停留的駐所。






天氣很好!風也挺大的!




前面就是坪林了!我的家人正一邊啜著咖啡、一邊享用點心,等待我的到來!




瞧小乖吃的有多開心!剛開始他還不太能接受變成巧克力顏色的把鼻!後來看到鏡頭就會笑了!




既然會笑,那就多拍幾張吧!




坐落在坪林加油站旁的下午茶鋪,開始有遊客停留駐足,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




我跟青開始聊起環島最後一天的心情,不太習慣旅程就要結束!身體上、心理上都還處在亢奮的狀態,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




剪刀、石頭、布!輸的人要把桌上的食物吃完喔!把鼻,記得喔,你要出布喔!把~鼻~




雲多了起來,該回家了!家人驅車先離開,而我依舊獨自一人面對這剩下來的三十公里路程。




遠眺這山景,層層相疊,綿延不絕啊!我就快要完成這十四天的環島旅行了呀!






很快的、也相當順利的,已經來到新烏路口,那表示北宜公路完成!我將循著新店、中和景平路回到溫暖的家!




景平路,人車雜沓,川流不息。都市與鄉村的差異,我用心、用雙腳,用生命中最特別的兩個禮拜,深深地體驗過了!




我飛快的驅動著雙腿,單手持相機紀錄下這一刻,可惜沒人幫我拍張全身照片,我想知道我到底有沒有減掉肥肉........




到家了。心裡異常平靜。可以清楚發現的是:鬍子很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