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5, 2010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母親節剛過。我記得在當兵的時候,透過電話跟父母哭著談到兵變的難受(很娘泡吧!我知),並且很早就知道自己將來不但不會搬出去住,也會希望自己的另外一半可以接受住在家裡,跟我的父母親同住。原因並不是我很依賴家裡,而是我總感覺,一個家庭的完整,除了人數之外,成員結構很重要,也就是說必須要三代同堂。

但天不從人願,家父在我三十歲那年辭世。讓我額外感到孤單寂寞的,是家母與家父感情一直不和睦,他們甚至離了兩次婚(離了又結、結了還是再離)!家父走時,他們處在離異的狀態,是以辦完家父的後事之後,空蕩蕩的公寓是我下了班所要回的“家”。



不談我父母離異的原因。但我真的不喜歡家母的“男朋友”!雖說家父病危時,家母曾經也不眠不休地,陪侍在側,但這其中很多事件,都確實的證明了,母親被利用的成份多過於彼此相愛的成份!聽起來好像咱們家很有錢,如果當真如此也就算了!但,我只要想到被利用的成份裡,還有父親的血汗,這點便讓我除了憤憤不平之外,還對母親的行為感到非常失望。

不止一次地,我在半夜接到電話,然後開車將母親接回家中,但過沒兩天她又搬了過去。也有好多次,我的阿姨們苦言相勸,希望母親可以徹底想明白,這樣的對象實在不能成為終身所託!

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我現在很感謝有家母在,若不是因為她的關係,我的小乖可能會讓我無法專心工作賺錢,養活兩個人!我的家庭可能會更加破碎。我的家裡雖然沒有了爺爺這個角色,但還有奶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句話一點兒都沒錯,而且,母子之間的互動因為小乖的關係,更加的深刻起來。

重新接受一個原本緊密在一起的家人關係,從頭開始經營不是很完美的家庭。(我很開心母子可以一起面對!)每個人都會做錯事,回顧過去的錯事不能讓我們開心,但可以想想未來,只要家人還在一起,任何芥蒂都會被割除,任何心裡的疙瘩也都將被抹平,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媽,我愛妳,永遠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