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5, 2010

孩子的爸,你悶不悶?



時至中年如我,對於肩頭上這份責任,是力有未逮的!常常午夜夢迴間,不是驚醒於一身濕汗,便是眉宇深鎖、心頭糾結,導致難以入眠。

骨子裡有一部份,仍舊停留在年少輕狂、放蕩不羈的年代,那些跟隨著風流倜儻、隨性瀟灑的我的動亂細胞,從未長大過!細數過去看似風光卻紊亂的人際關係,如今沒有留下什麼知心好友,也少有幾個能夠保持聯絡。曾經三五死黨在高談闊論之中發表過的想要做的事情,現在已經不敢再提,並且將它們深深埋在心中最看不到陽光的角落,鎖起來鑰匙丟掉。
那是什麼感覺?曾經青在耳邊輕輕問起,我沒有回答!該怎麼回答呢?像我這樣有過失敗婚姻的失意男人,做過很多錯誤選擇的半調子男人,怎麼樣回答心愛女人這樣的問題?

小孩子不可愛?相反至極。家庭不美滿?其實平安就是幸福。那麼我到底在悶什麼?是因為沒有給孩子完整的家?是因為沒有在該存錢的時候存下應該存的錢?是因為老是懷才不遇、得不到老闆的賞識?是因為跟伴侶之間感覺得少了些什麼、但又不知如何溝通?是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孩子的爸,是一家之主,是家人精神上的支柱。即便現在的社會已經女男平等,主外主內的分配問題早已不是絕對,但一個家庭裡,做父親的總是有著山嶽般崇高的印象,總和溫柔似水的母親不同。所以當男主人心中有事,總是會牽動著一個家的活力。

“少年維特的煩惱”一書激勵了許多年輕人並造成迴響,其實,也就是年輕人在書中找到適時發現自我價值、熱衷喜愛事物的動力罷了!那麼中年男子呢?雖說家人就是支持的最大力量,而有沒有可能這巨大的力量背後,其實也同時暗藏了巨大的壓力?

孩子的爸,你悶嗎?悶的時候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