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8, 2009

犧牲

很多人都有為了一件事情犧牲奉獻的經驗,不求回報!只為了當初下決心時的原始想法,要能夠堅持這樣的決定其實不容易,說真的,這真的不容易:多數人會選擇放棄。
永不妥協(茱莉亞羅勃茲飾演)這個片子給了我一些啟示,那個喜好小孩與騎重機的長毛男若無法堅持到最後(事實上他離開過一段時間),就也沒有機會看到受到賠償金額震撼的被害人臉上無限感激的表情!那一幕真是令人動容!尤其這部片是改編試時所拍攝,我個人更是對女主角永不妥協的精神感動莫名,要能夠為了替電力公司所排放的毒物毒害的附近居民爭取賠償,他個人所付出的時間、精神、感情以及一個社會中間階層所具有的韌性,都是一般人所做不到的。


將來,你將會我的嘮叨之後回話:拜託!我都可以一個人環島了耶,你還擔心甚麼?其實這就是我的擔心來源:有了一個似乎是可以具代表性的突破行為,就足以代表你可以獨自面臨所有挑戰了!。總覺得你依舊是那個隨時隨地讓人擔心的小女孩,一輩子長不大都沒關係,因為有我在!
事實上,一個人環島沒有甚麼了不起,但就是不容易做到。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