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28, 2017

創業與心存善念的關係

那一天,我到圓山站附近找個朋友,一出站就在十字路口上看見了販售大誌雜誌的一位坐輪
椅的街友;由於七月份的雜誌我早已在板橋府中站向另一位我熟識的街友購買了,所以當下
我並沒有立刻向前,而是在心裡咕噥:若待會回程他還在這裡,我就再買一本吧!

半小時之後我返回,果然他依然頂著午後兩點的大太陽坐著輪椅處在原地。我掏出錢包,遭
了個糕!發現皮夾裡只有大鈔!
我拿出一張四個小朋友:嗨,請問你有零鈔可以找我嗎?
街友:不好意思,我只有700元,抱歉!

沒問題,我轉頭過去想要尋找可以買東西換零鈔的商店,運氣好!發現一家饅頭店;買了一
袋饅頭70元,拿了找來的零鈔,跟非常客氣的街友換來一本已經有的當月雜誌,踏上歸途;回
到公司之後順手抓起一個饅頭放進嘴裡…,歐買尬!這饅頭真好吃,真是非常好吃呢!麵糰
發酵得好、越是咀嚼越能感覺小麥釋放天然的澱粉甜味,並且不會沾黏牙齒,吞下肚子之後
整個嘴巴還有清爽的香氣!這真的是很好吃的饅頭,想必老師傅一定非常用心製作這些饅頭

我細細品嘗饅頭同時回想起今天下午整個過程:一本多買的雜誌!為了買它而需要零鈔,所
以現在我嘴巴裡有饅頭香,這個難得好吃的饅頭!若非心裡許下要買這本雜誌的念頭,我今
天沒有可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饅頭!念頭、饅頭!念頭、饅頭!那本雜誌的意義何在?購買大
誌早已是我多年的習慣,出發點很簡單,這是一本具有高度閱讀價值的讀本,用新台幣100元
的代價買它本人覺得非常划算!並且,其中的50元還可以幫助一位街友,何樂而不為?
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淪為無家可歸的街友,這是多年以來透過觀察得知的事實。如今正在創
業的我,對於社會上需要援助的角落特別關心!原因無他,這是個人與人相互交流而存在的
社會,在人性裡群眾力量可以顛覆成敗,能夠抓住人心、就能夠掌握一群人的動向;尤其我
現在做的就是人的生意!瞭解人們的需要成了公司日常功課,所有同仁都要試著去貼近人群
、服務人群。
每個人都會需要其他人的協助,『心存善念』是我一直以來秉持不變的信念!創業路上我們
都會遇上貴人,每次接受對方的支援,我都要團隊好好登上一筆、牢牢惦記著這份溫情!這
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理所當然要幫助任何人,一切因緣都來自於人性裡善念的光輝;我相信
好姻緣來自於好的念頭;而也因如此,小乖得以了解她的父親為什麼總是在固定地方、固定
跟一位蓬頭垢面的怪人買書。

小乖:那是誰?把鼻你認識他喔?
把鼻:他是一位街友!
小乖:甚麼是街友?
把鼻:就是因為特殊原因沒有自己的家,必須靠微薄收入來過日子;
小乖:喔。那他晚上有地方可以睡嗎?

把鼻:這位街友因為販賣雜誌的關係,可以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睡覺!
小乖:哇!把鼻你怎麼知道?
把鼻:因為把鼻用心觀察別人,並且心中有善念,人家就會告訴你;
小乖:嗯嗯,我知道了,要有善念!
把鼻:對了,有能力的人就要知道常常幫助別人喔!
嚼著饅頭細數創業以來這六個多月,心中還是滿懷感激!一路上這麼多人用行動、信念支持
,公司的生意慢慢步上軌道,團隊的向心力越來越強。經營人的事業需要一個明確又遠大的
目標,堅持著也許不是所有人都能堅持的信念,執行著常常自己都不太相信的行銷方式,然
後龜速前進!因為相信、心存善念,我期待每一口饅頭滋味都豐潤、每一步團隊都可以走得
踏實!




粉絲頁:小乖爸與國民禮儀
未來Family數為專欄:腦力全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