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4, 2016

新生活

全心邁入新生活!

2013年尾,剛過40歲生日沒多久的我,選擇重新走進職場。這將近兩年來的時光裡,從上一個工作環境解散,到與人合作,再到自行SOHO執業,收入不穩定、心情也動蕩不安!這一路上遇見了新的人事物,也多體會了人情冷暖,漂泊不定的生活,終於因為一個機會,有了停靠的港口!


我能做什麼?其實一直在試!論管理能力,以往的經驗已經證明我可以做!但論營業能力,過去種種只能顯示我可以開拓一個新局,但局能不能成,卻一直沒有機會驗明正身!而如今,我好似又面臨到了一個新的局面,擔任重要的角色,一人之下、多人之上。

倘若上天是公平的,那麼我該有擁抱成功的一次機會,現在我正在面對它,除了緊緊地盯住不讓它跑走之外,能不能擁抱還得看後續發展!目前,我只能憑藉著以往的經驗抽絲剝繭,找出最適合我的位置,然後,用力的去實踐、去體驗、去享受!


會做事的人不見得會成事!一個局要能成得端賴許多個體因素,目前的我,能夠掌握的因素實在太少,除了時機點尚未成熟之外,很多配套的政策也還在醞釀當中。可以樂見的是,與眾多相識多年的好友一起共事,其中酸甜苦辣,必定比一般職場上萍水相逢的同伴來得豐富!雖然好處不見得比壞處多,可最起碼地,大夥兒多年後再度相聚,能夠當作茶點或下酒的配料肯定不會少!當然,最好是可以一同坐在成功的雲端,促膝而談,笑看過去!

這幾年裡,我曾經說過:能夠把成果換成現金的能力就是專業!
端賴自己曾經換過現金的能力有:行銷企劃、平面設計、網站設計企劃、CIS規畫執行、商業攝影、錄影,善於與客戶端做雙向溝通,是總結下來唯一可以自豪的能力,但我過去碰過太多半途扼腕的經驗,不是公司解散、就是客戶不玩了!這到底是我機運太差、遇人不淑,還是我沒有好好掌握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