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1, 2012

甚麼叫做原則

最近在工作上老是遇到配合度的拉扯問題,比如說一個東西的修改狀態,到底能夠修改幾次?幾次的修改算是合理?在談定的價格裡,修改次數、時間成本、服務水平三者之間到底怎麼拿捏?如何才能輕易讓客戶滿意?

沒有具體的解答,但結論通常是──絕對沒有"輕易"讓客戶滿意的做法!任何客戶關係法則裡面,倘若沒有細心觀察,用心體會;或者是被迫要維持一種『放長線釣大魚』的計畫,短暫的忍辱偷生是為了公司的生存大計........;林林種種的應付招式,都脫離不了心中的原則問題;

甚麼原則?何時放何時收、今天做的是有尊嚴的事,明天卻又沒尊嚴的妥協、先堅持己見然後再放軟點頭答應、總是讓工作夥伴嫌沒原則就是最好的生存原則;業務員為了拿業績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那一點點尊嚴並不足夠讓世界上大多數人看見,而顯眼的部分,永遠是卑躬屈膝、美其名用心服務的假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