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09, 2011

現代人缺乏使命感?

使命感是甚麼?為什麼老是在報章雜誌看到『現代人缺乏使命感』這樣的字眼?

根據聯合新聞網的醫療產業新聞表示,全台灣每年至少30家醫療院所關閉產科,醫院因為入不敷出而關閉產科,且一般婦產診所也已經不幫人接生!少子化、健保給付偏低,是造成產科關閉的主要因素;前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李茂盛指出,部分醫院每個月只接生三至四個新生兒,但卻需要三個主治醫生值班才成立產科,醫院方面投入的成本無法回收,紛紛做賠錢生意!關閉是唯一解決之道。大醫院招收不到產科住院醫師,中小醫院紛紛關閉產科,未來產婦可能得到大陸或菲律賓生產!

醫院為了營利而考量關閉賠錢的科別可以理解,但為何連一般年輕醫生也不選擇婦產科?以最近發生產科主治醫生轉至皮膚美容領域的例子,可以說明醫生為了收入的問題,做了最有利自己的選擇,也難怪新生代醫生不願意投入婦產科服務。這樣的現象正說明了,時代早已改變成為人人唯利是圖、短視近利的社會,尤其在台灣。

也許是生活富裕了吧!

參考新聞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