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17, 2011

珍惜擁有

每天都會收看新聞報導關心有關日本災情的最新狀況,而因為大海嘯造成不小災情的北海道函館市引起我的注意,她是個美麗、富有異國文化的港都,也是這個列為全世界三大夜景的特殊港灣,讓函館成為世界級的旅遊勝地;而我有幸在2008年底與青實地造訪。

有關函館的歷史背景及介紹我就不多贅述;當年冬天的函館街道有些冷清,尤其在聖誕夜晚,市區裡看不到擁擠的人潮,反倒是著名的觀景站塞了不少來自當地、中國、台灣以及其他國家的遊客;我們第一次搭乘纜車上去的時候扼腕,因為風雪籠罩整個觀景台,半山坡上雪白一片,啥也看不到!掃興下山,心裡很不是滋味。用完豐盛的海鮮大餐之後,沒想到那風雪停了!我與青當然二話不說再上山去,終於讓我如願以償,拍攝到壯麗的夜景;說真的,函館夜景,要比香港維多利亞港來得絢爛、來得動人許多許多。

而今,函館受到天然災害的考驗,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原貌,我默默地祈禱,請上天給予函館喘息的空間,讓世人可以重新見到函館的美;天佑日本、天佑世人。




其餘相片在我的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