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10, 2011

碎碎念

明天要上班了,回顧過去將近一年的時光,似乎沒甚麼具體的建設(BBP那一段是夢)!
忽高忽低的情緒潮汐沖刷著不甚穩固的自信,侵蝕之後所剩無幾。

相對那個在夢裡揮舞著旗幟帶領一群小家庭們玩樂談心的熱心爸爸,
現實生活中,他孱弱的很!原來一顆炙熱太陽的真面目不過是場廉價的煙火秀!
尾隨在驚呼之後的當然是一連串不停的咒罵。

我常常自覺沒辦法帶著小乖出門或做許多事;
那些正常家庭裡再正常不過的戶外活動、那些由父親母親帶領進行著的室內活動;
缺席的角色竟然是如此重要!如此重要!
是以我只能常常抱著小乖,抱著她讓我可以清楚的知道她還在我身邊。

如果這份工作進行順利,那麼我陪在小乖身邊的時間將會很有限!
不能送她上學,不能接她下課;也沒辦法載她去雲門跳舞,
甚至很有可能下班回家的時候她已經進入夢鄉。
然後久違的假日到來時,又要面臨她是要跟奶奶出去?還是跟我的問題?
周而復始,我突然希望我的女兒可以瞬間長大。

然後她一定是個獨立自主的女孩兒。
也許生活圈裡已經沒有我的存在!也許我跟她變得無話可說!
也許她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也許她終於知道她的爸爸曾經是這樣的無能........
也許。

氣候變遷;生存環境已經不如從前!能原、糧食危機都將在小乖成年之後陸續發生!
我不免冥想:這樣的世界,是當初想帶她來到的那一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