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月 16, 2011

適應期

說起來汗顏;重新回到職場不是光鮮的事!但為了生活,回到正常的軌道上,
勢必要面臨所謂的『試用期』!這段時間除了讓老闆可以驗證面試時天花亂墜的光榮事蹟,
也讓新人盡速融入這個團隊,了解並且吸收公司文化。

我感到戰戰兢兢;上班這個禮拜,電腦前瀏覽許多資料、面前閃過眾多新面孔,
工作的成就感離我還遠,雖然這群人大多比我要年輕很多,但依舊可以找到學習的對象!
畢竟,我不可以老是纏著老闆!這家公司還是有其制度存在。

前兩天在公司樓下遇上舊識,簡短的談天稍稍紓解了苦悶的心情,
兩人並肩聊著:現在已經沒有完美的公司了!員工與老闆之間永遠存在著暗潮洶湧,
不管團隊組織大或小,領薪水的人永遠要學習著在自己的崗位上堅持著!

來到我們這個年紀,通常無法忍受從基層做起;老闆也不會希望這樣用人,
年紀幾乎等於經歷,而這段經歷的好與壞直接影響了錄用的機會,
但同時也只能是參考的一部份!試用期躲不掉的。
然後我們得利用最短的時間上手,進入組織中的上一層,替老闆分擔問題,
替公司爭取利潤;這,一向是核心的目的。

當然我們要感念的是有這樣的機會重新證實自己還能做!
每一家公司存在的問題絕非一日之寒,唯一能夠做的就是認識它、接受它。

老闆給我的試用期,就是我的適應期;
在我真正找到舞台揮灑之前,我必須先找到方法加速融入團隊。

PS,頭一次碰上這麼多年紀小我十歲以上的同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