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4, 2010

孩子滿四歲了


一千多個日子,從她聒聒墜地以來,沒有一天我不感謝上蒼賜給我這麼完美的禮物!雖然我跟她媽媽已經離異,但她至今仍然表現出令人意外的成熟與貼心,讓我這個做父親的,感到汗顏!

一千多個日子,雖然中間有那麼一段時間父女倆分隔兩地,但我們之間,似乎就真的存在著一種默契,一種難以言喻的、濃得化不開的默契。曾經,我病態的任為,我的女兒是不是不認我?(離開又重逢的那段時間,難以迅速拉近距離)那時後的沮喪、憤怒、失落,比起失戀的痛苦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我與上輩子情人之間的互動,就真切地深刻又深刻!

一千多個日子,第一聲:爸爸;可能只是上下嘴唇因為輕輕的空氣振動所發出的童音,但那猶如天籟一般悅耳的聲音,絕對不亞於貝多芬命運交響曲帶來的震撼,接下來從第二聲、第三聲開始至以後的每一聲,其語調柔和美妙,也就如同孟德爾頌乘著歌聲的翅膀,輕輕拍打著我的心靈!又像是莫札特的小步舞曲,一蹦一跳的,帶著我走入孩童般天真無邪的天地。

我的女兒,祝妳生日快樂呀!希望以妳如白雪般純淨的心靈,可以開開心心地擁抱這個五光十色的世界;希望妳健健康康地,慢慢學習這世界上美好的事物;也希望妳將來可以順利地,別太坎坷地,在接受人生考驗之後,完成你的夢想!

我的女兒呀!祝妳生日快樂!雖然妳的家庭跟一般別的小朋友不太一樣,但這絲毫不會減少妳將得到的愛與關懷,反而,因為妳的特殊,你將擁有比別人更多成長的機會!

孩子滿了四歲,接下來很有太多太多日子會在學習中渡過,所有的盼望也都將一點一滴的經由她的雙手慢慢實現;世界的廣大,妳將有一輩子的時間來慢慢體會;

祝妳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