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8, 2009

天外奇蹟觀後

一個男孩與女孩的約定;一個崇拜偶像的純真夢想;一段平凡卻又堅定的感情;一場終究而來的冒險行動!這是一部值得觀賞的動畫!劇情內容並沒有太強烈的張力,卻可以端倪出導演細心的鋪陳!而動畫片基本的笑點及可愛的人物玩偶則完整無缺。

我比較受到感染的一部分劇情安排,是描述卡爾與艾利之間長大結婚後的生活點滴,用一段一段很實際卻又平凡不過的小事件,來敲動每個看電影的人的內心,那種共鳴不強,但卻盪起很多漣漪!【是啊!曾經我也是因為發生類似的意外,把原來準備要出國進修的學費給先用掉了‧‧‧】

相信很多人可能會有相同的感受吧!人生,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就當你認為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沒有人保證,是不是有隻命運的手,正準備把你推離現在的軌道!

但是動畫的魅力就在這裡!
很快的一個鏡頭運用,鮮明的主角就會帶領你…,全神貫注地,走向下個劇情安排!小囉,一個天真無邪又愛冒險的男孩,與卡爾小時候內向不多話的模樣相反,所以,剛開始的一老一少,就是整部戲的歡樂基礎。

當然,那些狗算是小小的爆點!有誰可以真正抗拒那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讓狗說話的項圈、用氣球的可以飛行的小木屋、美得遙不可及的仙境;還有存在超過一甲子的神奇飛船,這是一個在現實生活中讓夢想成真的故事,這也是一個告訴世人,珍惜身邊所有,並且適時追求每個人心中最想要實現的夢想,避免發生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