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8, 2009

失眠

話說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床上,睡覺是一個重大的課題。
一般人倒頭就睡,不見得有時間研究自己睡甚麼床,睡覺時脊椎是不是呈現直線狀態,有沒有肌肉受到壓迫,血液流通等等。

有些人就會關心這些問題,畢竟這麼長時間要做同樣一件事,環境的優劣是必須要付出一點關心才對。而我的問題,也許不是出現在硬體,應該是軟體!失眠並不是一種明顯的病症,得了這個病也不會死掉,只是在該休息的時間沒有獲得休息,身體他自然而然會負荷不了壓力,久了肯定會拋錨。
我的腦袋停不下來!越是安靜的時間,越是寂靜的夜晚,越是適合睡覺的氣氛,我就是睡不著。一個細微的聲響─是不是外頭有侵入者?需不需要起床察看一下?萬一對方手上持有武器怎麼辦?躲在房間裡報警好,還是直接把棒球棒請出來跟他正面對決?

沒有的事,外頭根本沒有人。打開電視溫習晚間的球賽,跟隨著螢幕裡的球星,聯想起早上看的奇摩新聞─打擊率偏低是球隊連敗的主因,總教練辭職下台,眾隊員不捨……….;眼皮越來越重了,還是回去躺吧;

住樓下那個撈什子,最近這幾天硬是要把他那吵死人的摩托車尬到巷子附近兜圈,被鑽了孔的排氣管發出惱人的暴躁聲音,我的心跳跟著快了起來,沒多久,噪音消失但心跳卻慢不下來!對面夫妻爭吵的情節沒人懂,但音量卻是直接讓人不悅,尤其是緊接著摩托車之後,這午夜時分的我家附近,簡直熱鬧非凡呀!

我快不快樂,忽地出腦海的這個問題,問倒了管知識部分的大腦神經,也問醒了管睡覺品質的延腦神經;而繼續醒著的代價就是肥胖!家裡頭能吃的零食大概都被我從櫃子裡翻出來消滅殆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