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07, 2012

給小女的日記06072012

最近你開始管起我的生活起居,要我不要抽煙!不要太晚睡!
出門時幫我拿鞋襪、幫我提背包,你開始有小大人的姿態。

電視上說起有人因為抽煙得肺癌過世,你轉頭看我念我兩句,
然後露出:不可以在抽煙了啦~那樣調皮卻又皺眉生氣的臉,
並順勢舉起小拳頭想要給我兩拳!
然後我說:把拔不會這麼早就死於肺癌啦!
你聽完這句話,眼眶就紅了。我有點感動。

當然,我還算年輕,沒幸運到可以像很多人那樣突然倒下然後就撒手人寰~
(到現在我與朋友都還在討論這樣走先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
雖然不算是健康啦!但也沒病沒痛的,除了該死的脊椎老是不聽話之外。
所以妳擔心爸爸突然有一天不在妳的身邊,是吧?

人生嘛~生老病死,誰都逃不過這輪迴!
要死於意外或是壽終正寢,有時候,還真不是咱們自己可以決定哩!

那摸說來,我們到底能掌握什麼?
很簡單啊,掌握現在!把握可以掌握的、現在的每分每秒,
做有意義的事、做自己喜歡的事,做心中會產生熱情的事!
然後堅持下去,人生一定會很有意義的!
一旦人生有意義,何時離開,便不那麼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